南浔亦白

是个小小的摆烂人

暗夜澜光

  1-

Tzimisce族的领地,荒无人烟千里荒凉。有一座一座空荡荡的宫殿,四面的几个窗户镶嵌着昂贵的红宝石,犹如鲜血般的红色。细处点缀着黄金的雕镂,但灿金色已黯,这原本十分精美的欧美式建筑,四处散发着幽暗的气息,现如今潮湿的空气填充着这个恐怖的地方,头顶一个洞口透近几缕月光,笔直的照射在大厅中央,一副诡异的棺材上。

这是一副千年寒冰棺,通体晶莹,在月光的照射下发出点点蓝光……

吱——

门被推开了,一个身着深蓝色修身礼服的少年,手上戴着一枚古朴的淡银色戒指,那是血族圣器----魂戒。他缓缓地走向了这副棺材,看到了冰棺里躺着的另一个绝美少年。苍白的脸与乌黑的垂肩长发相衬,此刻冰凉的唇仅有着几抹淡红,眉眼放松的垂着。他睡着时冷漠的表情总是拒人千里之外,但等他醒来应该会变回去的吧……

缓缓伸出手,扶摸上沉眠少年的脸颊,抿了抿嘴唇,轻轻勾了一下嘴角,眼里闪过期待,开口唤:“我的澜,你该回来了……”

声音在这个没有生命一般的世界里传播着……

两个小时后,皮肤划破的声音,一滴青蓝色的血液滴在了少年的嘴唇……


2-

Ventrue族向来是所有血族中最尊贵的,更何况这一届自然而生的Ventrue族人中有一位纯蓝血贵族,天生为血族圣器的拥有者,当时的血族圣器现世仅仅有三。几乎立刻,Ventrue族所有人都同意这位圣器之主会成为继承人。

这位天生蓝血,被所有人当作王子对待的血族,有着无与伦比的容貌和无比纯洁的名字----白。

据说他从小被养在王族城堡深处,最美丽的地方,那里有法术凝结的春夏秋冬,花草树木,有着无边的白蔷薇花坪,有着一望无际的星空……但没有人愿意和他玩,所有人都尊重他但也害怕他。

也许是因为这个,他从小学会伪装,冷漠的表情使人覆满冰霜,却从未有人明白过一个孩子的柔软。

直到,他现世的65年……

所有血族继承人必须遵守的规则-----领权,在自己的地盘上 拥有自己的权利。而每族继承人在来到世界的第69年,必须离开领地,自行了解权力的使用和人类的生存生活。


3-

白是在第七十年遇见澜的

那是一个让人感觉非常温和的人,墨蓝色的发被扎起搭在左肩,于圆月之夜,十分潇洒的坐着屋檐上,右手拿着一支站着靛色的颜料,正在细致的绘画着黑夜的美景,嘴角噙着一缕笑意,仿佛任何事都云淡风轻。

听到脚步声,澜可能也没想到,如此深夜,竟然会有一个未成年血族在外(尽管他自己也未成年)。白的利齿没有收起来,然而他也没想着要收,毕竟没人告诉他。

澜收拾了一下画板和笔,利落的跃下屋檐,开口说“小朋友,别遮着,看看脸,丑都不会笑你。”说完左手撑着下巴,大量着白

之前的温和气质瞬间荡然无存,只留下一个桀骜不驯的伪君子形象

从小冷冰冰的白没有答应,族规-----避世,不容违反。最后面巾被扯了下来,因为白感觉到了面前这个人的血脉能量,判断出了这是个已觉醒异能的混血血族。还有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会对这个人有这样的好感,简直是无条件的信任

当面巾被扯下之后,澜盯着他看了很久,表情由戏虐到严肃,最后什么都没说,甚至都没有问他的氏族,转身就走了

白不明白,但也是打心底里不想让他离开,于是追上了澜但他并不会与人相处,于是用平时教导他的长老的语气说:“我名白,是Ventrue族的血族,目前未觉醒异能,成年之前出来历练,这位先生,我……可否于你同行?”

澜先是错愕,然后听完了白一连串的正规自我介绍,不由自主的笑了,笑的月光花都失色少许,犹如黑夜里最美的光。他收敛笑意,非常愉快的回答:“好啊,我名澜,Cappadocians族和Lasombra族混血,目前一代旅行家,以后,一起走吧。”

那一场旅行,是白最美好的回忆


4-

白和澜一起游走人间,似乎他们是天生的朋友,十分有默契。

他们曾经走过了广阔无垠的大草原,看到了万树丛生的原始森林,见过了世界上最美的双子座流星雨……白很幸运,他终于看到了真实的白蔷薇花海,代表着无上纯洁的植物环绕着他,就像他的名字一样,让人无法想象。

同时,他悄悄地喜欢上了澜。

那个人,在人前一副文质彬彬,戴着温柔和善意。一旦远离人群,褪去伪装的皮囊,就会露出嬉皮笑脸,桀骜不驯的模样。

白用一个词评价他----斯文败类。

但他是白的第一个朋友,对他也很好,有时候开些玩笑故意逗着他,这种迷人的特质在不停的吸引着这个Ventrue族的年轻继承者


一个空气潮湿的夜晚,白和澜宿在了一片柔软的草地上

白一脸不情愿,要不是某人说,以天为被,以地为席,更能感受大自然,他才不要在这里睡呢。澜倒是没什么,依旧嘻嘻笑笑,拉着他的衣角带着白看天上的星星。

突然,澜的瞳孔骤缩了一下,几乎是立马放开了白,迅速跑到了三米外,缓缓平复呼吸。他的眼睛不再是以往的深褐色,已经渐渐变得暗红,嘴角微微上扬,露出了两颗吸血专用的利齿,他转过身,月光下的他格外……诱人

白一看到他的眼睛,就知道他是需要饮血了。觉醒异能的人往往会要在固定的时间里饮血,而且这种时候,血族往往会失去一些理智

白不由自主的皱起了眉,这个时候,方圆十里外根本没有一个人。动物血………咳

其实,是个人看得出来,澜已经快压制不住了,诡异的暗红已经占满了他眼眶的三分之二。在白还在苦苦思索到底用什么来解时,澜已经在不断地向他靠近了,等他发觉,澜已经抓住了他的手,被暗红色占满的眼睛里盛着满满的欲望,他稍微眯了眯眼,轻抬嘴角,堪称温柔地吻上了白的唇。

白很惊讶,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澜,他看呆了。知道两片唇在他的口中肆意略夺起来,他才开始反抗“澜……醒醒…别……丝…"

但是还是没有抵抗得了这位斯文败类的侵略,一吻过后,某人直接将牙齿抵上了他的颈动脉,蓝色的血液在血管流淌,对于一个需要血液恢复的来说,简直是致命诱惑。

没有停顿,血族特有的利齿刺破了皮肤,尝到了那蓝色贵族的血液。白的脑海一片空白,被咬破血管的时候浑身颤抖了一下,随后就无力的靠在了在吸血的澜的怀里,渐渐昏迷……

第二天醒来,颈部已经处理好了,某个牙齿上还沾染了些许蓝色的人目光复杂的看着他,似乎很懊恼,也很愧疚。澜从来没有这样的神色。白心悸动了片刻

“喂”很明显,着一声喊出去后,澜缓缓移开了视线。“昨天晚上,怎么算?”白学着以往澜的样子,挑了挑眉。

血族明纪-------除血族伴侣外,觉醒异能者不可以饮用血族之人的血液

澜缓缓叹了口气,“我……抱歉……”他转过头,再不吭声

其实,白是带着希望期盼着的,甚至是雀跃,他终于有个理由和澜在一起了,但如今,欢腾的心被持久冰封,不知何时才能融化。白转身,向远处走去。

澜好像下定了决心,缓缓开口“给我点时间……我去找你。”

白没有转身,木然点了点头。根本不以为他会做到

阳光明媚,绿树红花,大自然的美好印证了这两个人的分别……

这是白在澜活着时最后一次也是第一次分别


5-

数月后,身在Ventrue族准备继承典礼的时候,收到了一封来信

这是分别后的第一封信

熟悉的字,熟悉的人,那唯一的美好

放在心上的人从来没变过,即便分离也不能彻底抹去


我喜欢你,我来找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澜

短短八个字,巨大的惊喜,白仔细收好了这张纸,走去典礼现场。

所有城堡的女仆男仆都特别诧异,因为小王子的笑意非常浓,非常明显

走廊上有一幅新画,一只猫头鹰勾着诡异的笑容,直直地望着白的背影

揭示着坏事的发生……


后来,继承典礼开始,澜被Tzimisce族的亲王碰到了,他其实是个四处逃亡的旅行者

没有朋友,没有爱人,没有家

血脉压制使他无法进行任何反抗,最后,他被Tzimisce族当做死祭品,献给了白

白在典礼现场看着已经没有任何气息的人,伤心欲绝

觉醒异能,召唤了魂戒,直接毁了半个Tzimisce族,为澜复仇

在之后的数年,他一直在寻找能复活血族的方法,仔细保存着澜的身体

一本典籍告诉他,让身体吸收一万一百一十一天月光,寻找蓝血贵族喂九十九滴血,就有十分之一的几率让那个人醒来

白感到很幸运,因为他自己就是蓝血,他去了一座Tzimisce族的城堡,漫长的守着等待


6-

这是第九十九滴血,蓝血滴上洁白的唇齿,唤醒一个人的意识

美丽的蔷薇悄悄绽放,夜莺轻声歌唱

澈亮的眼眸打开,看清来人,露出了一个苍白且绝美的笑容

“白,我来找你了”

评论

热度(3)